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797
心律失常应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10.27
     河南省郑州市纬五路陈先生:我父亲今年63岁,他身体状况总的来说不错,但有时会有心律不齐的现象,一发病心跳就会有间歇,大约一两秒钟。请问这种情况要紧吗?应该怎样治疗?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

    答: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德序认为,出现心律不齐的现象,应考虑是否有冠心病,建议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Holter),它可记录受检者在24小时不同状态下的心电图,准确判断心律失常的类型、频率、程度、持续时间,是否有心肌缺血,以及与受检者活动情况的关系等。还应做心脏彩超,了解心脏大小、结构,是否存在器质性心脏病。建议再查一下血糖、血脂等。若经检查发现心跳间歇时间长,出现明显的心肌缺血,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心跳间歇时间过长,有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应安装心脏起搏器治疗。如果无心肌缺血情况,只有少量早搏,不需治疗。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不管遇到好事坏事,都要正确对待,不过分激动,也不过分抑郁。注意合理营养,菜不宜太咸,少吃咸菜、咸肉等腌制食品;少吃肥肉、动物内脏等含脂肪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也要少吃;多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戒烟戒酒。保持正常体重,多参加锻炼和体力劳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游泳、做广播体操、打羽毛球等,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要根据个人病情、年龄和体力情况来定。老年人和心律失常病人不宜做剧烈活动。

    王德序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陈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