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788
失去口福以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10.27
     在我看来,患糖尿病对生活最大的影响,就是不可以随意享受美食。

    2001年单位体检时,我被查出了糖尿病。当时我才45岁,体质很好,对糖尿病毫无了解。听别人说,糖尿病是终身病,不能贪吃,不能喝酒,不能吃糖……我顿时感觉生活失去了意义。

    小时候,条件困难,很少吃肉。后来参加工作了,经济条件好了,就觉得要把过去的“损失”补回来,经常喝点小酒,早餐吃点蛋糕,感到生活美滋滋的。哪知没享几年口福,却不幸患上了糖尿病。

    患病后,我提前退休,待在家里没事可做,很长一段时间情绪低落,整天打不起精神。但后来,我开始留意有关这种病的知识,无数正反病例告诉我,精神越放松,越有助于病情好转。

    于是,我开始在其它方面寻找新的兴趣爱好。因为我家附近就是闻名的鼓山风景区,鼓山海拔近2000米,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我便每天早晨到鼓山登山一两个小时,坚持爬上1800米的平台。春夏秋冬,风霜雾雪,从不间断。

    由于天天坚持锻炼,我的血糖从8mmol/L降到了5mmol/L,用药量也越来越少。目前,我的病情控制较好,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更没有出现并发症。近几年,就连感冒也很少得。

    我不仅迷恋上了爬山,还不断拓展其它方面的兴趣爱好:养鸟、养蟋蟀和集邮。现在还迷上了摄影,在游历的过程中,拍摄一些照片,留下美好的记忆。

    虽然糖尿病让我失去了口福,但同时又让我得到了更多的东西。此时,我才感到人生有很多的美好,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方面。只要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就一定能战胜病痛,充分享受愉快的人生!, http://www.100md.com(福建省福州市茶会小区 苗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