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367
一个油炸鸡腿相当于十根香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8日
     正当北京市民还在乐呵呵的吃着油条、油饼,年轻人和孩子还在每个黄色“M”下面大嚼鸡翅的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国律师们正在准备对麦当劳、可乐、巧克力等食品进行一场形同当年诉讼烟草公司一样的巨额诉讼,食品制造业对人体的健康问题已经摆在美国老板和普通消费者的面前。

    虽然外国美食家多年前就指控美国快餐是“垃圾食品”,但是却无法阻挡麦当劳的扩张势头,虽然早就知道可乐中有咖啡因的成分,巧克力可能导致高脂肪,但却无法改变这两种最畅销食品的地位。不过现在,如果美国律师真正发起诉讼,那么这些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食品巨头将很有可能从此一蹶不振。美国民事侵权改革协会(AmericanTortReform Association)法律总顾问施瓦兹(Victor Schwartz)说,烟草业败诉已经为控告食品业准备了案例和弹药。

    油炸食品的美味掩盖了其对人体的危害。油炸食品将引起肥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中风、提高胆固醇摄入和某些癌症等病症。数据显示,由油炸食品导致肥胖最后死亡的患者每年美国就有30万人之多,可以想象用油绝对标准的麦当劳的食品还有如此大的危害,那么中国那些用地沟油、回收油、反复油制作的食品多么可怕!特别是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的致癌性是香烟的十倍还多!

    油炸食品在中国导致的问题绝对比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严重的多,对于香烟,父母对于自己的孩子控制得还是比较严格,但对于油炸食品,你看到大城市的那些小胖子们你就能得到答案,我们的父母是多么的纵容自己的孩子啊!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明白,是他们亲手葬送这自己小孩的健康,亲手葬送自己小孩的未来!

    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