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44014
“健康三字经”征文启事(05.10.31)
     千百年来,“三字经”以其短小精悍、易懂易记的特点而备受推崇,为雅俗共赏,在民间广为流传,其所弘扬的道德文化也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让更多的科学生活理念和健康保健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入寻常百姓家”,本报近期将在读者中开展“健康三字经”有奖征文活动,以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字经形式向读者宣传推广科普保健养生知识。

    来稿要求在形式上采用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的表现手法使阅读起来琅琅上口;在内容上力求将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文字简约,条理清楚,结构合理,好懂易记,字数在100~300字之间。

    来稿一经使用,稿费从优。征文结束后,报社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特等奖一名,奖金300元;一等奖三名,奖金200元;二等奖五名,奖金100元;三等奖十名,奖金50元。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06年1月31日止(以邮戳为准)。

    来稿请在信封上注明“健康三字经”字样,稿件请寄家庭医生报编辑部收,或发电子邮件至xiongshu1122@126.com.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加。

    家庭医生报编辑部(鲍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