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215
杏仁豆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31
     白白嫩嫩的杏仁豆腐不仅好看、好吃,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平时在家做一点,吃起来更加方便。

    杏仁豆腐是用鲜牛奶和天然杏仁浆,加少量白糖和适量的琼脂加工而成的,形状和鲜嫩的口感都很像豆腐,因此而得名。

    从营养角度来看,杏仁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祛痰、润燥、通便的作用,临床上一般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气喘和大便燥结等。科学研究表明,杏仁还有防癌、美容的功效。牛奶则有补钙、强身之效。

    制作方法:先将适量琼脂(大型副食商店有卖,它起凝固作用)置于冷水中,加热使其融化;再将半袋牛奶和适量的杏仁原浆(可用杏仁露代替)、糖混合后放在火上熬开,加入融化的热琼脂中,趁热混合在一起拌匀,然后倒入容器。待完全冷却结冻后(会凝固成果冻一样的状态),放入冰箱冷藏。然后,以少量水在火上将糖融化,冷却后置于冰箱中。食用时,把杏仁豆腐用刀划成你喜欢的形状,再浇入冰镇的糖水即可。

    文/丽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