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277
老年皮肤瘙痒症的指导方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31日 中华女性网
     皮肤瘙痒症是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在老年生活中,瘙痒带来许多困扰和烦恼。

    1、请医生进行明确诊断,遵医嘱按时服药,治疗原发病。

    2、避免搔抓,以免皮肤损害,导致皮肤感染或局部皮肤变厚。实在难忍,可用手轻轻拍打。

    3、注意保持皮肤卫生,但冬季洗澡不要过勤,洗澡水不要过热,忌用刺激性强的碱性肥皂或浴液,使用中性或含有硫磺等止痒作用的浴皂。

    4、日常饮食要清淡,忌烟酒及辛辣性食物,同时观察有无使皮肤过敏引发痒感的食物、药品和生物性刺激等。

    5、贴身内衣和床上接触皮肤的床单、被单、被里,以纯棉本色为佳,如果使用羽绒被褥,则须避免羽绒触及皮肤。

    6、冬季好发皮肤瘙痒症的老人,可能与寒冷的刺激有关,要注意保暖。(郝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