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105
缘于“网”的感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1
     今年是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成立12周年。在28日的中国药师周卫星会(三)会后,一场简朴而又温情的小型颁奖仪式令在场药师们颇为感动。这是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为信息网的入网全国优秀工作团体和个人颁奖。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胡茵向在场的入网成员们鞠躬,感谢他们为信⑼慕?br>设作出的长期贡献。在和成员们共同回顾这12年来的艰辛历程时,胡茵的声音哽咽了。

    胡茵表示,信息网的发展是千余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地区负责人、药剂科主任和信息员共同努力的结果。12年来,信息网为医院做了各种报告上千多份,为政府制定招标采购政策、国家基本药品目录、地转国标、药品价格等多项政策的制定,及时提供各类数据和相关报告。

    据了解,目前信息网络不断扩大和完善,到今年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500多家有代表性的综合和专科医院,成为国内覆盖面最广、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以医院用药数据为主的信息网络与信息咨询服务机构。

    (李雪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