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0798980
步行可防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大众卫生报
     英国和美国对8.4万人进行的一项研究证明,每天行走2500米会使患高血压的几率下降83%,同时减少心脏的发病率。

    这是首次对数量如此庞大的患者进行研究,以证明步行这一简单的体育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专家指出,单纯的步行运动还不足以避免血管梗塞,还应不吸烟并节制饮酒。

    专家进行的这项研究,决定性地证明了运动对预防高血压的重要性。研究进行了许多年,在此期间对不同年龄的患者进行跟踪。接受调查的患者分成两组:走路多的和走路少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前一组比后一组患心脏病的人要少得多。

    另一项计划还研究了步行对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共有2678名81岁—93岁的老人接受了调查。其结论是:在此期间,每天步行少于2500米的人出现血管梗塞的可能性,比步行超过这一距离的人多一倍。

    除了高血压外,运动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减少紧张情绪造成的反应。医生建议,应该进行有氧运动或走路、跑步、游泳等运动,而且运动应该有规律,要循序见进。米玉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