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948
我国老年痴呆病人就诊者不足两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大众卫生报
     老年性痴呆正像一种“流行病”,在老年人中发病率上升较快。更令人担忧的是,绝大部分患者就诊不及时或根本不到医院诊治,生活质量低下,这一现象应引起社会、家庭的关注。

    调查显示,我国老年痴呆患病率在65岁以上人群当中平均为6.6%,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专家估计,3个85岁以上的老人中,就有一个是老年性痴呆。

    有关临床调查显示,患者家属中只有47%%的人知道家人患的是老年性痴呆,家属有意识带病人去医院就诊的仅占13.3%,因感到自己“糊涂”而去医院就诊的仅占15%。而早期发现、早期就诊、早期治疗是改善老年痴呆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摘自《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