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958
湖南30家民营医院呼唤诚信回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大众卫生报
     本报讯 10月26日,在长沙举行的“爱思特”长沙首届民营医院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省的30多家民营医院、机构联合发表了“民营医院诚信宣言”,呼吁民营医院通过行业自律塑造形象。

    据统计,2004年中国国民医药费总支出约为1万亿元人民币,但占据中国目前医疗机构总数超过60%的民营医院,其收入却不到3%,即最多只有300亿元人民币。中国民营医院目前遭遇的严重诚信危机,导致了中国民营医院经营环境恶劣。

    作为“诚信宣言”的发起人,华美医院管理集团经理杨庆元先生认为,医疗质量才是医疗机构的生命。公立医院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诚信积淀,民营医院在与公立医院的竞争中,特别需要在诚信问题上狠下功夫,才有赶上和赶超的希望。

    诚信宣言作出了10项承诺:“不聘用无资质卫生技术人员,不擅自扩大诊疗科目,不雇佣医托,不乱增加辅助检查,不出具假报告,不违规收费,不使用代号处方,不超常规用药,不做虚假广告,不收红包、回扣。”等等。

    据悉,与会的30家民营医院还向全省发出了《民营医院诚信倡议书》希望通过行业自律来塑造良好形象。卫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