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眠之道 > 睡前
编号:10798989
睡前给头发“松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大众卫生报
     丽丽今年刚上初中,这几天她一直喊头疼,原来是头发扎得过紧,甚至晚上睡觉也不打开头发,导致头皮炎症。专家提醒,头发扎得太紧影响健康,应该让头皮畅快深呼吸。

    很多年轻女性在盘头的时候也愿意把头发梳得紧紧的,再箍上多个花花绿绿的发卡,由于现在不少饰品都比较沉,一天下来,头皮拽得生疼,尤其是太阳穴周围的皮肤也被牵连,时间久了,经常感觉到头疼。

    医生介绍,辫子扎得太紧,头部的毛囊就处于紧张状态,发根很容易松动,造成掉头发的现象,并且由于扎得紧头发不能及时脱落,改变了头发的生长环境。同时,头部的皮脂腺受到刺激会旺盛分泌油脂,堵塞毛囊口,头皮受细菌感染出现小包,形成炎症。头皮就会发痒、疼痛,破溃处会结痂。如果出现高烧,症状就十分严重了。

    其实头皮和身体其他皮肤一样也需要深呼吸,女孩子应尽量将头发散开,让头发和头皮充分放松。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一定要解开辫子。齐建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