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510
中日乳癌根治一期乳房成型研讨会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1
     本报讯 中日乳癌根治一期乳房成型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同仁医院举行,来自日本的著名乳房成型专家坂东正士与来自我国10余家医院的50多名外科医师交流了乳癌根治一期腹直肌肌皮瓣乳房再造的手术方法。该院肿瘤综合诊治中心关山副主任医师说,该院将开展这种手术方法以治疗乳腺癌,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长远的交流平台。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乳腺癌患者术后的长期无病生存率已得到明显提高,单纯的肿瘤治疗不再是判断乳癌治疗成功与否的惟一标准,提高患者术后生存质量、恢复乳房缺失成为现代乳腺癌治疗的新理念。

    乳癌根治腹直肌肌皮瓣一期乳房再造术,是取患者腹部的腹直肌再造乳房,在根治的同时进行乳房重建。这种手术的优点在于,腹部软组织更接近乳房的柔软度,且不会发生排斥反应,效果更长久。

    坂东正士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开展乳癌根治一期乳房成型术,完成了包括腹直肌皮瓣移植乳房成型、背阔肌皮瓣移植乳房成型、普朗特乳房成型等数百例手术,被誉为“日本乳房成型外科第一人者”。

    (金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