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630
16只感染禽流感的病鸡 喝中药康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日 人民网
16只感染禽流感的病鸡喝中药康复,16只活鸡首次“临床”,“金丝桃素”是什么,下一步往“人”过渡
     “截至10月31日,灌服中药‘金丝桃素’制剂后,16只人工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试验活鸡,都活着。更重要的是,它们体内没有监测出这类病毒,不会传染。”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农业部新兽药工程重点试验室主任梁剑平博士说,下个阶段的目标是向人类抗禽流感药物发展。

    16只活鸡首次“临床”

    “截至目前,我们能说:已有了治疗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药物,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中药。”梁剑平博士说。

    今年10月,梁剑平受命对16只活鸡“临床试药”---这是国内首个“金丝桃素”中药对鸡人工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治疗试验。

    “由于实验室范围不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