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633
朱绍华:17道金牌为何调不动一个药元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日 新华网
     在天津召开的中国药师周大会上,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指出,尽管价格主管部门陆续降低了一大批药品的零售价格,但当前社会各方面普遍关心的看病贵、药价高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解决。17次降低药价未解决问题。

    老百姓看病难,看不起病是近年来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这一点,老百姓意见大,医院心里明白,各制药厂、药品经销商心里更不糊涂,国家的决心也很大,这几年连下“十七道金牌”,调整药品价格,每一道“金牌”下到之后,都能引起相应的轰动,从媒体上也能看到“好消息”,但是,身在病床上的人却很少感觉到,到头来老百姓还是空欢喜一场,这就不得不让人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家连下“十七道金牌”怎么就调动不了一个“药元帅”?

    一是那些“药元帅”已经对“金牌”麻痹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