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626
巧脱食物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03
     梅讶テ? 在番茄的底部用指甲或筷子划出一个“十”字,再把番茄放在开水中烫一下,取出后立刻浸到冷水里使它迅速冷却,然后从划“十”字的地方剥起,就很容易把外皮除去。

    猛炼瓜髌? 如果是新鲜土豆,表皮会比较薄,可以在土豆上淋水,一边用洗蔬菜专用的钢丝球在土豆表面轻擦,很快就可以擦去土豆皮。如果土豆已经不太新鲜,可以把土豆放在热水中浸泡一会儿,等到土豆表面熟了,再放到冷水中浸泡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土豆很容易用削皮工具削掉皮。

    贸茸影? 要剥橙子皮并不难,只要把橙子放在桌面上,用手掌压住,均匀用力来回揉搓一会儿,直到表皮变软,橙子就会像橘子一样容易剥皮。

    昧尤テ? 先把莲子在清水里洗一下,然后放入沸水里煮,并在水里加入适量的食碱,再盖上锅盖焖一会儿,然后取出莲子迅速放掌心用力揉搓,莲子皮会很快脱落。揉搓时动作要快,因为间隔时间一长,莲子的皮就又会较难除去了。

    迷嫒ズ恕⑷テ? 选取一块比较厚实的小木片,在木片正中挖出与枣核直径差不多的一个小孔。去核时,先将木片固定好,并使小孔不被挡住。用手将枣竖起对准木头上的小孔,按住,再用一根筷子从枣的顶端向下顶去,枣核就会很容易地被顶出来。然后,将去了核的枣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水煮。这时枣的表皮会被完全泡开,剥皮一点儿也不费劲。

    煤颂胰∪? 要想剥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难。先将核桃放在蒸锅里用大火蒸几分钟,然后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却,取出后你会发现,核桃壳表面出现了一条条裂纹,只要沿着这些裂纹把壳掰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王 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