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4059
荥阳多措并举规范隐形眼镜经营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3
     本报河南讯 近日,荥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隐形眼镜经营市场监管。

    具体措施有:一是充分调研。积极开展市场调查研究,做好企业有关情况记录,取得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市场整治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印制宣传彩页,主动向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发放熬窝劬敌胫保?br>告知企业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产品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三是明确要求,督促指导。要求企业配备符合规定的质量管理人员、验配人员和相关硬件设施设备,制定质量管理制度。四是正确引导,加强监管。加大对辖区内隐形眼镜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及时纠正经营企业的不规范行为,依法查处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产品的单位和个人,确保人民群众使用隐形眼镜安全有效。

    (唐新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