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972
五种对健康有利的“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医学研究表明,并不是所有的病症都对身体有害。我们知道,当病原体侵犯机体或机体发生病变时,机体便会产生防御反应,这就是“生病”了。所以,生病也并非有害无益,有时生病也会让你更健康。下面这些“病”就有利于机体的健康,但要注意轻重程度。

    发烧

    体温一旦超过37℃就属于发烧,这是身体对病原体的抵抗措施。病原体侵入人体,免疫细胞群起应战,其分泌的物质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升高。

    医学研究证实,免疫细胞的作战能力会随体温的升高而增强,同时高体温也使血液中的铁离子浓度减少,造成病原体生长所需的微量铁离子供给不足,进而抑制病原体发育,这些才是抗病的主力,药物只是外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