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61
关于“微创”全髋关节成形术的评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微创”全髋关节成形术早已被骨科界所熟知,几年来经历了热情接受、观望质疑等各种考验。接受者认为这种技术可使康复期缩短,切口小、外观效果好,对机体创伤小。质疑者认为潜在的并发症多,术野暴露较差,新方法掌握需要培训和熟练过程。显而易见,微创手术新技术还缺乏大量的客观数据来验证其益处和风险。

    Ogonda等人第一次对微创全髋关节成形术进行了大样本、前瞻性、随机双盲试验研究,从而对这种技术提出许多质疑。其中有一项综合试验,手术采用后侧入路,试验对术后疼痛、术后疼痛药物的使用、围手术期的失血情况、住院离院时间和早期功能康复的速度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并没有客观证据表明这种技术具有近期的益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