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64
血清HBV DNA水平可预测慢乙肝肝硬化发生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持续的病毒复制可增加肝脏炎症和纤维化的发生危险,后两者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发生肝硬化的前驱表现。肝硬化患者死于肝功能失代偿的危险显著增高。临床研究表明,有效抑制病毒复制可降低肝脏炎症以及随后肝硬化的发生危险。目前,未治疗的慢乙肝患者中病毒复制与肝硬化发生危险之间关系的资料还不充分。

    中国台湾国立大学进行了“病毒载量升高与相关肝病/肝癌的危险评估研究”(the R.E.V.E.A.L.-HBV Study),在未接受治疗的台湾成人HBV感染者中,采用敏感PCR法检测患者入组时基线HBV载量,评估其与肝硬化进展之间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