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1期(总第982期.2005-11-03)
编号:10792065
恩替卡韦治疗核苷类似物初治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表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血清HBV DNA水平降低和ALT复常与慢乙肝患者组织学改善相关

    ●乙肝病毒DNA复制是疾病进展的根源。

    ●美国、欧洲、APASL、中国指南/共识一致认为:持续抑制HBV DNA复制是治疗乙肝的首要目标。

    ●是否治疗,疗效如何,请检测HBV DNA水平;HBV DNA水平越低越好。

    由于乙肝病毒载量在疾病进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因此抑制病毒复制有望降低HBV感染者肝硬化等的发生危险。恩替卡韦是一个新的核苷类似物抗病毒药物,今年3月在美国获得FDA批准上市。该药能有效地选择性抑制HBV复制,阻断HBV DNA复制的全部三个阶段,抗病毒活性强。

    已经完成的几项大型随机、双盲、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022、027)均表明,对于核苷类似物初治的HBeAg阳性(022研究)或阴性(027研究)慢性乙肝患者,恩替卡韦组在组织学改善、HBV DNA下降程度以及ALT复常方面,均显著优于拉米夫定组;对于拉米夫定失效的患者,恩替卡韦仍能取得较好疗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