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478
高强指出:看病难、看病贵的主要是农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3
     本报讯 大家经常说看病难,看病贵,其实主要是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农民看病难,是在当地找不到适合的就医环境;看病贵,是农民就医费用承担不起。日前,卫生部部长高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的全区农村卫生工作会议上作此表示。

    高强说,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检查我们的卫生工作,确实存在着发展不协调、不全面的问题。一个突出的方面就是农村的卫生事业严重滞后于整个卫生事业的发展。医疗资源的80%又集中在城市,只有20%在农村,农村缺医少药的情况多数地区还没有解决。一是农村的预防保健体系相当薄弱,服务能力与水平差;二是农民群众缺乏可靠、稳定的医疗保障;三是农村医疗服务体系不健全,不能适应农民的健康需求;四是农村卫生技术人才极端缺乏;五是农村卫生管理比较混乱。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