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861
容貌为第一印象加分(晓梅教您练魅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11.03
     女人应该力求让容貌美一些。因为人与人交往的最初印象非常重要,心理学将其称为首因效应。首因效应对日后的交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研究表明,甚至在整个交往中有75%以上的影响力。

    女人初次交往给人的视觉印象美不美,直接影响到人们对她的评价。这是因为在人们的潜意识中,通常容易受到童话故事的影响。

    人们在童年阅读的故事里,天使和美女都是美好和善良的化身,巫婆和丑女则常常与邪恶联系在一起。这种潜意识影响到成年以后对女人善良与邪恶的判断。从原始审美记忆中演变出来的成人审美观,在心理学上被称作触媒效应。

    让容貌更美丽一些,仅靠化妆是不够的。我经常看到不少女人甚至在很重要的场合也不修饰容貌,我想这是对容貌的认识不足,否则,最低限度也要化一点口红、修一修眉毛。水平稍稍差一些不要紧,至少表明你重视容貌。

    魅力女性在重视容貌这个问题上,还要了解微笑的魔力。我在许多讲座中都忘不了告诉女性朋友,微笑是不需要花一分钱的,简简单单的一个笑脸,或许能迅速改变局面,让你变得更讨人喜欢。

    一位日本著名造型师在他的一本书中,收集了几十位女性的头像,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她们的共同点是,都展示给读者一张灿烂的笑容。

    所以,我认为,微笑是社交场合的一张不折不扣的“绿卡”,是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之一。但是,没有笑意、又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很难笑出魅力。动人的微笑需要找到最到位的表情,并将这个表情熟记在心,不断地反复练习。

    经过训练的笑容,应该是可以控制的、有表达力的微笑,这与本色微笑不同,本色微笑只有在非常开心的时候才会流露出来。

    只有学会微笑,才能把它当成一种工具,用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表达对他人的尊敬和礼貌,感谢他人的诚意和礼遇。微笑离不开眼睛的神采,要想笑得优雅,在嘴角向上翘的同时,眼神要充满感恩,眼角要向下弯一弯,这样才更自然。

    大家了解了微笑可以给魅力加分,还要知道不恰当的面目表情会给魅力减分,所以在学会和把握微笑技巧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纠正怪异的表情,比如要, 百拇医药(很多人都认为“以貌取人”的观念是错误的,但事实上,眼光锐利的高明者常常习惯凭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