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853
人体酵母菌:幼儿腹泻新病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11.03
     人体酵母菌是引起幼儿和免疫缺陷儿童腹泻的重要病原。据国内某地区上万例的腹泻患儿检查表明,人体酵母菌所致腹泻的发病率接近20%,1~3岁儿童为该病发病高发年龄。患儿腹泻每日3~4次,也有达10余次之多,有的腹泻重,并有脱水症状。粪便多为稀糊状便,其次为黄色不成形或水样便,其它症状以腹胀较为突出,有的患者尚有腹痛、呕吐、发热等症状。由于腹泻呈间歇性,病情时好时坏,因此临床上一下子难以诊断,但通过粪便镜检,根据人体酵母菌的形态特点可作出诊断。

    该病发生与患儿的卫生条件差有关。儿童未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吃了没有洗净的瓜果或饮了不洁的水而被感染。还有接触牛、羊、猪的粪便及小猫小狗。另外,通过公用玩具、便盆等方式互相传播,也是构成该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金慰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