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病因
编号:10829868
一些水果会引发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11.03
     不少人每天都吃水果,有时以水果代替主食。但是不知为什么却会引起痔疮出血和疼痛,难道多吃水果也会引发痔疮?

    专家说,多食水果,能增加水分和增强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但是吃水果也要有选择,痔疮患者不宜多吃榴莲、荔枝、龙眼、石榴等属温、热性的水果,而应多吃梨、莲藕、荸荠等养阴清燥的水果,否则就会引发痔疮。饮食方面还要注意尽量少食辣椒、葱、姜、蒜、胡椒、烈性酒等燥热之品和油炸、肥腻之物。多吃萝卜、百合、银耳、蜂蜜等润肠生津食品。

    预防痔疮,运动也不可少。适当参加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出出汗,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避免久坐所致的静脉栓塞。可在早晨空腹饮一杯冷开水,以刺激肠蠕动,养成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如痔疮反复出现脱出、出血、嵌顿或血栓形成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摘自10月25日《解放日报》许洁/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