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909
细胞增生是不是癌前病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11.03
     河南省商丘市李女士:我今年62岁,在55岁时做妇科体检,宫颈诊刮发现有乳头瘤状病毒和疱疹病毒。随后,我又换了几家医院复查,有的医院说有,有的医院说没有。后来一直按老年阴道炎治疗。现在的主要症状是阴道干涩、宫颈潮红。有的医院还说,有部分底层上皮细胞轻度增生(诊刮结论)。请问这两种病毒感染严重吗?怎样才能确诊到底有没有病毒感染?上皮细胞轻度增生是不是癌前病变?

    答:解放军305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郭雪菲认为,根据您描述的症状,首先可以肯定您有老年性阴道炎。宫颈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可以自愈,但如果持续感染可能引起宫颈癌变。明确是否存在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可以进行宫颈分泌物乳头瘤病毒DNA检测。宫颈刮片底层上皮细胞轻度增生一般是炎症的表现,不能说明存在癌前病变。

    郭雪菲擅长:常见妇科疾病的诊治,子宫肌瘤微创治疗。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