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982
Medicsight在我国启动癌症成像创新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5
     本报北京讯 10月31日,致力于全球性计算机辅助检测(CAD)软件开发的—Medicsight PLC公司在京宣布,将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计划,以进一步完善Medicsight肺癌计算机辅助检测软件(LungCAD)和Medicsight结肠癌计算机辅助软件(ColonCAD)。

    由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中派溲Щ嵝夭孔樽槌ぢ泶笄旖淌诤椭?br>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影像诊断科主任周纯武教授等我国5位著名影像学专家组成的调研小组将领导这一临床研究计划,并提供产品性能评估的研究以进一步完善Medicsight的阅读数据库。该小组中的肺疾病专家将与Medicsight设在英国伦敦公司的临床专家团队及英国著名的放射学专家MaryRoddie博士和StuartTaylor博士开展协作。

    Medicsight的CAD产品为肺癌和结肠癌筛查计划和诊断程序提供了领先技术。Medicsight ColonCAD是一种影像分析软件工具,旨在和CT(计算机断层成像)和结肠成像(仿真结肠镜)结合使用来帮助放射专业人员检测和测量潜在的直结肠息肉。Medicsight LungCAD也是一种影像分析软件工具,可帮助放射专业人员检测和评估肺部CT扫描过程中发现的病变和结节。

    “目前多层CT广泛应用于中国各大医院,但在CT检测后做进一步诊断的传统读片方法具有一定局限性。广泛的研究已经证明,CAD软件能够对肺癌进行精确的检测和准确的测量。”马大庆教授讲到,“我们很高兴参与这一计划,并为病例的收集和临床工作的启动建立一个基地。”

    (田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