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341
高原工作者的体重变化情况观察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高原,1观察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笔者单位职工于2001年6月由内地上青藏高原参加青藏铁路第六七标段建设。通过近2年观察,发现干部职工在高原工作期间体重均有明显减轻。现将体重变化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1 观察对象和方法

    1.1 观察对象 中铁十二局集团青藏指挥部干部职工41名,其中男38人,女3人。指挥部设在海拔4600m的青藏高原清水河附近。干部职工年龄24~45岁。上山前均经过严格体检,身体健康。职工在高原工作一定时间后回内地平原休息,一般休息3个月后再上高原工作。本组有37人在观察的2年内二上高原工作,2002年更换了4名上高原工作人员。

    1.2 观察方法 体重观测是在正常工作、生活的情况下进行的,没有特意地增加活动量或减少进食量。干部职工41名均在单位食堂就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