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教育 > 信息03
编号:10792361
性教育与性病发病关系的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性教育,,性教育;性病;调查研究,1资料与方法,2调查结果,3性教育宣传途径与效果,4性教育与性病发病的关系,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性教育与性病发病的关系,制定防治措施。方法 设计性教育知识调查问卷,进行门诊登记表、卡调查分析。结果 共调查3483例,其中淋病1644例,非淋菌尿道炎1068例,尖锐湿疣532例,性病性淋巴肉芽肿155例,生殖器疱疹55例,梅毒29例。结论 性病发病与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密切相关,普及性知识教育是预防性病的有效措施之一。

    【关键词】 性教育;性病;调查研究

    为加强性病防治,控制艾滋病的流行,全民普及防治知识,减少人群危险行为,采取干预措施,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经性传播,笔者对性教育与性病发病关系的相关因素进行了调查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全部资料来源于市属各医疗单位性病防治网点、门诊咨询患者及就诊登记患者。

    1.2 调查方式与方法 设计性教育知识调查问卷、性病登记表、登记卡等,要求内容齐全,采用现场检查和询问的方法,性病诊断依据《性传播疾病诊疗规范》进行诊断。由首诊专职医生填写。

     2 调查结果

    共调查348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