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11
老年病人的小便护理经验总结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老年期痴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通过对老年期痴呆男病人使用食品保鲜袋接尿,取得了良好效果。既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也可预防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节省卫生资源,为病人节约开支。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2005年7月收治老年期痴呆男性病人(符合CCMD-Ⅲ器质性精神障碍诊断标准)246例,年龄61~89岁,平均(74±14)岁,其中阿尔茨海默病43例,帕金森病8例,血管性痴呆128例,其他疾病引起痴呆为67例。这类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痴呆表现,日常生活不能自理,经常尿湿衣裤及床单元用品,也不能呼唤护理员协助,重者有尿失禁表现。通过使用保鲜袋接尿取得了良好效果。

    1.2 方法 保鲜袋开口一角打一小结套在阴茎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