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2761
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群移植治疗翼状胬肉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7期
角膜,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翼状胬肉为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翼状胬肉的发生率高,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1]。其病理基础为:局部球结膜纤维血管组织增生进而侵及角膜,引起上皮前弹力层甚至基层变性、混浊,导致美容缺陷、眼部刺激症状,甚至引发散光,影响视力。治疗翼状胬肉的传统手术方法很多,但复发率较高[2]。2002年3月~2004年4月,我们应用自体角膜缘移植治疗翼状胬肉52例56眼,取得了较好的结果,现报道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52例56眼患者中,男性28例,女性24例,年龄28~70岁,发病时间1~25年,胬肉侵入角膜2~6 mm不等。

    1.2手术方法

    1.2.1麻醉采用球后麻醉及结膜下浸润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