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92522
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并发症39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上睑下垂,,上睑下垂;并发症;预防,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并发症的发生原因。方法 对多种先天性上睑下垂矫正术式、术后并发症39例进行讨论。结果 对各种程度的上睑下垂术前认真测量肌力、下垂量、上直肌功能等。选择适宜的手术方法和手术量。结论 制定合理有效的手术方式是预防先天性上睑下垂并发症的关键。

    【关键词】 上睑下垂;并发症;预防

    上睑下垂矫正术式较多,各种并发症也较多,笔者收集多年来院内外先天性上睑下垂较典型的术后并发症患者39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先天性上睑下垂39例术后患者,男23例,女16例;年龄2~29岁。术式及并发症,见表1。

    表1 4种术式及并发症统计表 (略)

     2 讨论

    2.1 矫正不足 本组病例有18例矫正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