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32
分娩过程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分娩过程,1心理分析,2心理护理
     在分娩过程中,产妇的心理状态与分娩疼痛有着密切关系,疼痛程度往往随着心理状态的改变而变化。如产妇情绪镇定,精神放松,分娩则无痛或疼痛轻微,如情绪紧张、恐惧不安,则疼痛较重,根据产妇不同的心理状态及分娩的不同时期,给予适时的心理护理,对产妇减轻疼痛,能否顺利分娩,保证母婴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

    分娩过程由三个过程组成,即:从规律宫缩开始到宫口开全为第一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为第二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为第三产程。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做好产妇的心理护理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本文就此过程,谈谈心理护理对产妇的影响。

    1 心理分析

    由于产妇的性格、文化程度、家庭状况、孕产次的不同,所以在分娩过程中,产妇的心理状态及其需求也不尽相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