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92922
CA 125在妇科肿瘤疗效评估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9期
妇科,CA125在妇科肿瘤疗效评估中的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较高,如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患者预后较好。CA125是一种糖蛋白性肿瘤相关抗原,多存在于成人胸膜、腹腔间皮细胞、输卵管内皮、子宫及宫颈内膜中。我院对2002年7月~2004年12月收治的26例妇科恶性肿瘤患者血清CA125水平进行了测定,以探讨其在妇科肿瘤疗效评估中的临床意义。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本组26例患者,年龄23~65岁,平均44岁,均为本院手术后经病理诊断证实,其中卵巢癌19例,输卵管癌1例,子宫内膜癌3例,子宫体癌3例。本组26例均采用肿瘤细胞减灭术式,进行全子宫、双附件、大网膜、转移灶、部分盆腔淋巴结切除,术后进行放、化疗。

    1.2方法空腹采血3 ml,分离血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