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03
徒手旋转胎头在头位难产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徒手旋转,,头位难产;徒手旋转;应用分析,资料与方法,2典型病例,3分析,【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徒手旋转胎头在产程中的应用。方法 对15例胎头持续性枕横位及枕后位,施行经阴道徒手旋转胎头。结果 15例胎头位置异常徒手旋转成功经阴道分娩12例。结论 徒手旋转胎头可缩短产程、减少产妇痛苦,使头位难产转为顺产,降低剖宫产率。

    【关键词】 头位难产;徒手旋转;应用分析

    胎头位置异常是构成头位难产的主要因素,降低持续性枕横位、枕后位发生率是降低头位难产的关键。利用正确的方法适时采用经阴道徒手旋转胎头,可缩短产程、减少产妇痛苦,使头位难产转为顺产,降低剖宫产率[1]。本文就临床徒手旋转胎头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7月~2005年6月在我院分娩的产妇400余例。无并发症头位难产约40例,其中15例行徒手旋转胎头;孕妇年龄25~32岁;初产妇11例,经产妇4例。

    1.2 徒手旋转胎头指征 (1)无明显头盆不称;(2)宫口扩张5~6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