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2753
外伤性髋关节陈旧性后脱位的手术治疗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7期
外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外伤性髋关节脱位在临床上并不少见,随着医疗条件的改善和社会群体素质的提高,绝大多数的外伤性髋关节脱位均能得到及时的诊治。然而,由于城乡区域文化和交通经济的发展不平衡性,仍有少部分创伤性髋关节脱位病例诊治延迟,过度为陈旧性脱位,给预后和治疗带来一定的难度。我院1985~2000年共收治外伤的髋关节陈旧性后脱位18例,现总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l 8例,全部为男性患者,年龄l7~49岁,平均31.8岁。跌伤l7例,车祸伤1例。创伤就诊时间2.5~7个月,平均4.8个月;脱位后股骨头上移6~9.8 cm,平均8.7 cm,其中合并髋臼上缘不同程度骨折3例,其余未发现合并伤并存。

    1.2方法术前常规行股骨髁上牵引,牵引重量为10.18 kg,之后根据股骨头下移情况酌情变动牵引重量,并严密观察足背血运和神经功能状况。牵引时间3~4周,若牵引2周后脱位之股骨头下移不满意而内收肌仍表现为紧张者,可于耻骨结节处切断内收肌肌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