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792277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3期
人工股骨,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3体会
     我院自1996年以来,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治疗老年人股骨颈骨折96例,均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术前护理

    1.1 改善机体状况,提高手术耐受性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对象为老年人,常患有呼吸、内分泌、心血管等系统疾病,故术前应仔细了解病史,做好全面检查,注意有无糖尿病及下肢深静脉状况和全身感染情况。改善心肺功能,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纠正水、电解质失衡,加强营养,增强机体抵抗力,以利手术顺利进行。

    1.2 心理护理 老年人骨折后易产生忧虑、悲观等不良情绪,应做好心理安慰工作。向患者阐述手术的可行性及必要性,介绍同病种手术成功病例,消除病人对手术及假体植入的恐惧、忧虑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