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0792637
老年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05年第20期
老年患者,1心理护理的目的,2
     老年人尽管理解衰老是生物体不可抗拒的规律,但一般都希望自己尽量健康长寿。他们自己不服老,也不希望别人说自己衰老。老年人一般都有慢性或老化性疾病,所以当某种疾病较重而就医时,他们对病情估计多为悲观,心理上也突出表现为无价值感和孤独感。为了让老年患者早日康复,对他们的心理护理尤为重要。

     1 心理护理的目的

    老年人在患病后,由于社会角色的转变、住院后环境的改变都会产生患者特有的心理需求和反应。护理人员在与患者交往过程中,通过良好的言语、表情、态度和行为去影响患者的感受认识,改变其心理状态和行为。

    2 老年患者的心理护理

    2.1 慢性病患者的护理 由于老年患者大多患有慢性病而为此需要承受长期的疾病折磨,经历漫长的病程,所以往往产生极为复杂的心理活动。老年慢性患者常易出现焦虑、内疚、自责的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