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58
新生儿行为表现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行为表现,,新生儿;行为表现;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新生儿的心理活动是通过行为表现来表达,而行为表现主要取决于其需要的满足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因此,护士能从哭闹及行为中鉴别新生儿的需求及了解新生儿健康状况,及时提供护理支持和相应的治疗。

    【关键词】 新生儿;行为表现;护理

    新生儿一出生就具备了感受各种内外刺激并做出相应行为表现的能力,即标志着人的心理现象的出现。有人形象地以新生儿刚离开母体的啼哭,作为心理现象的始点[1]。在临床中笔者对932例新生儿行为表现进行了观察及护理,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产科2004年1月1日~12月1日出生的932例新生儿,孕周36~42周,平均住院日4~6天,自出生当日起由责任护士每日记录新生儿的行为表现并结合其分娩方式、Apgar评分、体重等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护理问题,给予相应的护理支持。

    2 护理

    2.1 健康新生儿的行为表现与护理 新生儿情绪稳定,在吸吮、睡眠、大小便等方面比较有规律,出生方式多为顺产或择期剖宫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