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792609
季德胜蛇药加硫酸镁外敷用于脂肪乳外渗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脂肪乳,1资料与方法,2结果,护理措施,4讨论,【参考文献】
     10%或20%的脂肪乳为一高渗溶液,使用后偶可发生静脉炎、血管痛。若不慎外渗后,患者外渗处皮肤疼痛难忍,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甚至发生组织坏死的危险。试用硫酸镁湿敷效果不佳。改用季德胜蛇药加硫酸镁外敷,症状改善明显。现将我科对8例用季德胜蛇药加硫酸镁外敷脂肪乳外渗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8例,男5例,女3例,年龄40~80岁,脑出血3例,脑梗死5例,健侧6例,偏瘫侧2例。

    1.2 材料 75%酒精棉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