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00
动态血压监测检测高血压靶器官损害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动态血压监测,,动态血压监测(ABPM);动态血压均值;血压负荷;靶器官损伤,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Observation on the dynamic blood pressure monitoring for determination of damage to target organs of hypertension patients.

    YANG Ji-qun.

    (Honghe Prefecture Fourth People's Hospital,Honghe661600,Yunnan,P.R.China)

    摘要:目的 为了观察动态血压监测在早期发现高血压中的应用和预测价值。 方法 对128例高血压患者进行24h动态血压监测,分析其24h、白昼和夜间血压均值(包括24h、白昼和夜间血压)。 结果 B组白昼和夜间血压均值明显高于A组,差异有显著或高度显著性(P<0.05,P<0.01);B组血压负荷值比A组高,差异有显著性(P<0.01)。 结论 动态血压监测对确定高血压的类型、判断高血压的程度和评价高血压患者的预后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动态血压监测(ABPM);动态血压均值;血压负荷;靶器官损伤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128例均符合WHO的高血压病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