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93890
青年人胃癌72例胃镜检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胃癌,,青年胃癌;胃镜,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青年人胃癌的特点。方法 总结我院自1994年1月~2004年12月以来经胃镜检查并经病理确诊的青年人胃癌72例。就其临床症状、镜下形态、病理分化程度等有关资料,结合文献进行分析。结果 本组35岁以下胃癌占同期胃癌的6.8%,胃镜下分型有90.3%属进展期胃癌,胃窦癌高于胃体癌,低分化胃癌占较大比例。结论 青年胃癌发病率有增高趋势,且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病理示组织分化低、恶性程度高、转移早、手术切除率低、预后差,早期诊断至关重要。

    【关键词】 青年胃癌;胃镜

    我院自1994年1月~2004年12月以来经胃镜检查并经病理确诊的青年人胃癌72例。就其临床症状、镜下形态、病理分化程度等有关资料,结合文献进行分析,以其探讨青年人胃癌的某些特征,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72例,男33例,女39例;年龄最小2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