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93011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猪血浆中异丙酚浓度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1期
异丙酚,1仪器与试药,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异丙酚是一种新型的静脉麻醉药,因其有起效快、时效短、苏醒迅速、副作用少等特点,欧、美国家20世纪80年代已开始应用。近年我国临床也越来越广泛应用于静脉麻醉,利用大动物实验了解异丙酚在大动物体内的药时变化规律,不同合并用药之间代谢的相互影响,以及不同临床治疗干预对药物浓度和药动学的影响。很多实验目前在人体还未曾被证明是安全的,因而大动物实验对于临床上更好地应用异丙酚提供理论依据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内外测定血浆中异丙酚的药物浓度采用的方法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气质联用等方法,国内以液相色谱法较为普遍,但因实验条件不同,测定方法也各不相同,本实验建立了适合我院实验条件的测定猪血浆中异丙酚浓度的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方法,此法操作简单,灵敏度高,可适用于大动物实验的血药浓度测定。

    1仪器与试药

    1.1仪器Waters高效液相色谱系统(2695型输液泵系统,2487紫外检测器系统,Millennium32工作站);旋涡混合器(上海第一医用仪器厂XW80);离心机(北京医用离心机JLG1024A)。

    1.2 试剂 异丙酚标准品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