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11
健康教育在癌症患者治疗与康复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健康教育,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的方法,参考文献:
     The important role of health education in treatment of rehabilitation of cancer patients.

    LI Hui-qin,SHAO Zhu-mei,ZHUYing.

    (Shandong Tumor Hospital&Institute,Jinan250000,Shandong,P.R.China)

    健康教育是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的健康教育,只有提高患者依从性、减轻患者心理负担,增强各种治疗措施效果的作用。癌症患者是一组特殊的患病群体,积极的健康教育对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提高对该疾病的认知能力、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促进康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下是山东省肿瘤医院对部分内科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04年1~10月,共收集病例120例,男性74例,女性46例。病期Ⅲ~Ⅳ期。中位年龄50.2岁。其中肺癌51例,胃癌29例,乳腺癌18例,食管癌19例,其他3例。通过系统的健康教育和正确引导,明显减轻了患者的心理负担,120例病人均顺利完成治疗计划,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