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体外循环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93451
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手术体外循环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体外循环杂志》 2005年第3期
体外循环,,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体外循环;深低温;低流量;停循环,1临床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体外循环;深低温;低流量;停循环

    在升主动脉瘤中,真正意义上的假性动脉瘤并不多见,国内文献报告的也不多。我们从1995~2003年共收治了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4例,年龄最小19岁,最大70岁,4例均采用右侧股动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 3例深低温、低流量,1例深低温、停循环;手术死亡1例,其余病人恢复良好。我们认为,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手术宜选择股动静脉插管体外循环;深低温、低流量或停循环对手术是安全可靠的。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4例病例2男2女,详细资料见表1。4例病人术前均经MRI证实为升主动脉假性动脉瘤,除例3术中右冠开口找不到,主动脉瓣脱垂并关闭不全明显,行Bentall术,其余3例用人造血管补片修补破口。

    1.2 体外循环方法

    用STOCKERTⅡ型体外循环机及EDWARDS VITAL膜式氧合器,预充液包括林格氏液、血定安、5%碳酸氢钠、20%甘露醇及甲基强的松龙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