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12
甲状腺机能亢进合并周期性麻痹3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周期性麻痹,,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周期性麻痹;临床分析,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31hyperthyroidism patients complicated with cyclic paralysis.

    LIU fang,GE Shu-ying,YANG Nan.

    (Fushun Municipal Central Hospital,Fushun113006,Liaoning,P.R.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甲状腺机能亢进合并周期性麻痹的临床特点。 方法 回顾性分析了31例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合并周期性麻痹患者的临床资料。 结果 男性30例,女性1例。发作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双下肢或四肢软瘫同时伴有血钾降低28例。31例T3、T4均高于正常。 结论 甲亢周期性麻痹以年轻男性为多发,抗甲状腺治疗是控制甲亢周期性麻痹复发的关键。

    关键词: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周期性麻痹;临床分析

    周期性麻痹是以反复发作的突发的骨骼肌驰缓性瘫痪为特性的一组疾病,发作时大多伴有血钾含量的改变,其中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者称为甲亢性周期性麻痹。甲亢周期性麻痹是甲亢病人较常见的神经肌肉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