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03
低分子量肝素治疗UPA及急性心肌梗死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分子量肝素,,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低分子量肝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therapeutic effect of 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 on unstable angina pectoris and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ZHAO Li-yan.

    (Xingtai Steel and Iron Company Hospital,Xingtai054027,Hebei,P.R.China)

    摘要:目的 观察低分子量肝素(LMWH)在不稳定型心绞痛(UAP)及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中的临床疗效。 方法 使用LMWH治疗UAP及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病人60例,并与常规治疗UPA及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病人60例进行对照,观察临床症状和静息心电图的缓解程度及复合终点事件的发生率。 结果 治疗组心绞痛缓解率和改善心电图总有效率分别为83.56%和76.30%,复合终点事件的发生率为5.69%;对照组心绞痛缓解率和改善心电图总有效率分别为60.00%和44.00%,复合终点事件的发生率为16.00%,两组结果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LMWH在治疗UPA及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病人疗效好,副作用少,安全有效。

    关键词: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低分子量肝素

    不稳定型心绞痛(UPA)与急性非Q波心肌梗死具有相同的病理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