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283
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健康教育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职业防护,,医务人员;健康教育;职业防护;评价,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Evaluation of the results of health education on occupational protection of medical workers.

    ZHU Jin-ping.

    (Quzhou Municipal Hospital of Traditional Mdicine,Quzhou324002,Zhejiang,P.R.China)

    摘要:目的 评价健康教育对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知识及行为提高的效果。 方法 对衢州市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开展医务人员感染与职业防护的健康教育。 结果 经过1年的教育,全体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知识水平及行为能力,教育前后有显著差异(P<0.05),各专业医务人员防护知识掌握,由教育前的存在差别,χ 2 =14.07,P<0.05转变为教育后的无差别,χ 2 =11.92,P>0.05,及格率明显上升。工作中的职业暴露率也由往年的34%,下降到7%。 结论 开展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健康与安全教育,是帮助医务人员掌握预防职业感染的办法,避免疾病感染与传播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医务人员;健康教育;职业防护;评价

    医务人员常见的职业暴露有针刺、切割、抽血、直接接触,美国CDC市场抽样调查显示,重症监护、心脏监护室、急诊室、手术室和病房各场所针尖扎伤的比例分别为7%、7%、29%、和3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