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793963
络泰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络泰,,冠心病;络泰;疗效观察,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络泰对冠心病的疗效。方法 采用络泰治疗冠心病30例与丹参治疗组30例对照。结果 治疗组显效率、有效率均高于对照组,经统计学处理差异具有显著性。结论 络泰通过扩冠、降脂、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学效应对冠心病发挥有益的作用,治疗冠心病疗效肯定;对并发的肾脏损害也能发挥有益的作用。

    【关键词】 冠心病;络泰;疗效观察

    三七活血、止痛,而三七总皂苷是三七的主要有效成分,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其具有降压、扩冠、刺激血管内皮合成的作用;其降脂、降黏作用能抑制动脉血管内皮斑块形成,保护SOD活性、抗自由基损伤等多种生物学效应,对冠心病心绞痛有益。笔者使用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络泰(三七总皂苷冻干粉针剂)治疗冠心病及并发的肾脏损害,效果显著,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诊断标准参照WHO1979年制定的关于缺血性心脏病心绞痛的诊断与分型标准(变异性心绞痛、梗死后心绞痛除外)。

    1.2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来源于我市肾脏病治疗中心2004年4~6月年住院病例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