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矿物类 > 炉甘石
编号:10793305
炉甘石硫洗剂配制工艺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炉甘石硫,,炉甘石;硫磺;洗剂;HLB值;工艺改进,1材料与方法,2质量检查,3讨论,参考文献:
     Improvement of the technology in preparation of lotion.

    SU Yu-yan.

    (Department of Pharmaceutical of Hainan Provincial Land Reclamation Bureau Hospital,Haikou570326,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建立一种简易,外观均匀,使用方便的配制炉甘石硫洗剂的方法。 方法 以处方量的3种主药通过100目/口寸6号筛,分别混合均匀后,再加入甘油和改进的吐温-80及适量的蒸馏水。 结果 原处方中平平加-O和改进后的吐温-80的表面活性剂的亲水亲油平衡值(即HLB值)接近,市场易购买。且采用吐温-80,毒性小,使用时皮肤无刺激、安全。 结论 工艺改进配制的炉硫洗剂,外观均匀,无成团的硫磺飘浮液面上,质量可控。

    关键词:炉甘石;硫磺;洗剂;HLB值;工艺改进

    炉甘石硫洗剂是我国传统的混悬液型药剂,其具有消炎、止痒、收敛等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