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93845
苏州地区血小板季节性变化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8期
血小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小板(Platelet, Plt)相关参数是临床上诊断疾病、评估病情及判断预后的常规指标,近年来在实际临床医疗工作中发现Plt有偏低倾向[1],为探索其原因,笔者对同一批健康人的Plt等相关参数在2002年5月及9月分别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发现,其中一些指标受季节性影响而产生了变化,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健康志愿者106例,其中男性63例,女性43例,年龄18~58岁,平均年龄28.5岁,均来自体检合格之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职工、苏州大学医学院学生及苏州某两家企业的部分在职职工。在对测定目的和测定方法充分说明后,于2002年5月及9月对同一批研究对象先后两次进行血小板相关参数的检测。采血前要求受检者填写问询表,把正在就医或药物治疗的对象、妊娠期或月经期的女性从统计资料中剔除。

    1.2 测定方法

    肘正中静脉空腹采血2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9 字符